2009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萬人競跑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台灣太魯閣馬拉松是全世界唯一的峽谷馬拉松賽,今年邁入第十週年,與往年一樣盛況空前,來自26個國家289名外籍選手及國內選手共計有上萬人參加,在挑戰馬拉松的比賽中,又能享受獨特的峽谷美景。

全世界唯一的峽谷馬拉松,7日清晨在太魯閣牌樓起跑,世界級的峽谷美景吸引上萬選手參加,大家除了挑戰體能外,還可以放開心情與大自然美景融為一體。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江宜樺:「太魯閣馬拉松之所以這麼有名,吸引這麼多國內外選手,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這個地區就是台灣著名的景點,有鬼斧神工的峽谷地型,大家覺得在這麼美麗的地方跑步是很愉快的事情,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這個路跑的地型稍微有挑戰性,從50公尺到500公尺的高度。」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熱愛慢跑的朋友們到這時候都知道要參加我們太魯閣馬拉松比賽,這樣的峽谷馬拉松在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

峽谷馬拉松賽,分成三組進行比賽,馬拉松組、半程馬拉松組及全民健跑組,讓熱愛路跑的選手在沒有干擾下,盡情地慢跑,延途欣賞陡峻的山脈及壯麗的峽谷。

綠野路跑理事長劉明雄:「第五次來參加這個比賽,每一次來都感覺這裡的人情非常溫暖,而且這裡非常漂亮。」

全民健跑組選手:「去年是第一次參加,然後那種快樂的氣氛,讓我們當下就決定以後每一年都會再過來。」

峽谷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人湧入太魯閣,您是否也被吸引了呢?歡迎明年一起來參加,讓自己能留下生命中永遠難以忘懷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游淑玲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