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央視?大學生原創《宅聞聯播》躥紅網絡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 “宅男宅女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宅聞聯播》,首先請看本期的主要內容……”隨著央視《新聞聯播》背景音樂的響起,由學生自編自導的《宅聞聯播》也拉開了序幕。近日,這段由西南政法大學新聞學院08級傳播班同學們創作的視頻走紅網絡,上了欄目的同學們更是直呼過癮。

宅聞聯播》視頻截圖

 “8321寢室工作會議在客廳隆重召開;08級輔導員曾維平老師對08級學生突擊性查寢;食堂飯菜引發風波……下面請看詳細內容。”當主播念完本期內容提要後,你是否也覺得搞笑呢?這就是《宅聞聯播》表現的內容,而且“新聞”質量很高,因為要配合創作而搞笑。如:8321寢室工作會議開始前,8名男生席地而坐等待“領導”入場,抽煙、打瞌睡、吃方便麵,眾生相表露無遺。“努力把2009年水、電、氣超支額控制在8%以內,要把修好熱水器的工作放在首位……”隨後,入場的“領導”說道…..

葉飛同學是這個欄目的主創,也被同學們封為“總編導”。他說,內容都是走進了這些90後同學們的校園學習生活後得出來的。既然有了欄目名稱,又是模仿央視,當然得像模像樣了。所以,他們的台標是“CBTV”(傳播電視臺),片頭用拍於學校內的各種照片合成,為了表現“宅”的意思,在主播面前還擺滿了桶式方便麵。

主播鄧珊珊同學現在是校電視臺的主播,這回客串《宅聞聯播》主播讓她必須改變自己的形象,於是就有了鏡頭前她還在照化妝鏡、弄頭髮的“失誤”。“學校電視臺那種播報必須正兒八經地端坐,還要注意個人形象,而我們這個欄目就是要別具匠心。”鄧珊珊說。

據稱,3位主創人員在得知作品走紅後,計劃以後再做山寨版《焦點訪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