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裡揚諾夫斯克一軍火庫爆炸起火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莫斯科時間星期五( 11月13日)15點30分烏裡揚諾夫斯克扎沃爾日斯克區一個軍火庫爆炸起火。爆炸將附近4條街道民房的玻璃震碎,目前已知1人死亡。

烏裡揚諾夫斯克市副市長亞歷山大•布金錶示,爆炸發生在第31兵工廠,裝有常規武器彈藥的倉庫發生火災。此外,這個地區部署著幾只軍隊,還有一些生產危險品的工廠。

布金稱,扎沃爾日斯克區的電話通訊已經中斷,手機和座機均無法撥通。州政府只能通過廣播不斷提醒居民關上窗戶,盡量不要到街上去,同時還要儲備水。

烏裡揚諾夫州州長謝爾蓋•莫羅佐夫表示,截止到目前為止,已有1人死亡,35人失蹤,20人就醫,其中10人住院治療。有3000多人被疏散。出事地區全部封鎖。

他沒有說明起火倉庫附近有多少居民居住。整個扎沃爾日斯克區人口為10萬人。

當地消防人員和緊急情況部門正在努力控制火勢。莫羅佐夫稱,救火工作很可能會持續到14日早上。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維索茨基已經飛往烏裡揚諾夫斯克,軍事檢察院也派遣調查組前往現場進行調查。

截止到發稿為止,大火仍在燃燒,還可以聽到爆炸聲。目前火災沒有蔓延到化學品倉庫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