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畫家樂見大賽弘揚寫實畫風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公佈入圍名單,作品將於11月31日起在紐約展出一周。香港青年畫家羅卓睿讚揚大賽弘揚寫實畫風,並預祝大賽舉辦成功。

去年接受本台採訪時已有意參賽的青年職業畫家羅卓睿,今年很高興的準備了作品參賽。他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寫實,意義重大。

香港青年畫家羅卓睿:我覺得寫實畫是需要再次被發掘,我很高興有人會再次舉行比賽欣賞這個藝術。

在他眼中,寫實派是最能反映現實、得到觀眾共鳴的藝術。

香港青年畫家羅卓睿:我覺得寫實藝術最重要的一樣東西就是大家去直接瞭解,一個共鳴的感覺, 比抽象更接近現實的思維。

好的寫實作品,需要畫家持之以恆的堅持,也是人思想的反映。

香港青年畫家羅卓睿:是一個對生活信仰的堅持,我的信仰的堅持,其實生命是一種創作,只有人才能做到這點。我覺得寫實藝術是一個人思想文化很特別的精品,不要浪費這樣東西。

羅卓睿的畫風深受西方寫實古典畫法影響,畫作曾在多個香港和國際藝術比賽中入選及得獎,亦被多個團體及個人包括前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等收藏。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