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劫大片 震撼與思考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早已被炒熱的好萊塢災難大片《2012》,於11月13日星期五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根據南美洲瑪雅人的預言改編,是德國大導演羅蘭艾默瑞奇繼《獨立日》和《明天過後》之後的又一部超級大制作!13日,很多觀眾迫不及待爭睹北美的零點首映場。影片所引爆的世界末日論,以及人們對生命和歷史的思考,還是留給您自己去想把!來看一看本台記者楊曉梅的報道先!

(影片原聲)—我們什麼時候讓人們知道?

影片的主人公科幻小說家傑克遜,帶家人去黃石度假的路上,忽然得知被政府刻意隱瞞了的世界末日就在眼前,於是帶領家人展開了生死大逃亡。

影片投資兩億美元。是執導《明日之後》,也叫《後天》的德國大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又一部警世大片。由美國影星約翰‧庫薩克主演。借助電腦技術,讓人身臨其境,體驗世界末日的恐懼。美國西海岸從大陸帶斷裂,沉沒海底;巴西基督山瞬間傾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挑戰觀眾的承受力。

雖然瑪雅的2012末日預言一直在美國的教會中廣為流傳,但在2012影片出爐前,那不過是一個傳說中的年代而已。影片的逼真效果,讓人感到了末日臨頭的恐懼。為了尋找再度解救人類的諾亞方舟,人們紛紛致信美國太空總署,並在美國《國家地理》網站上展開熱議,忙得科學家們紛紛出面解釋。在德國舉行的發布會上,主演的美國影星約翰‧庫薩克也以輕松表情出面「救災」。

美國影星約翰‧庫薩克:「我不認為這個兩年內會發生,但如果我們不采取什麼措施,我認為它遲早會發生。顯然全球暖化就是一個警示,那個問題是警示,還有核武問題…。」

無論瑪雅語言是否准確,它都為人類敲響了警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