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石斑文化節 邀民眾一起嚐鮮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第十屆石斑魚文化節,14號起連續兩天在永安鄉登場。在10號品嚐會上,楊秋興強調永安石斑新鮮美味,歡迎大家一起享用,為了讓民眾吃的開心也玩的開心,更推出騎鐵馬逛永安等活動。

石斑魚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適合烹製各式料理,今年晚宴廚師推出養生石斑料理,楊縣長試吃後讚不絕口,呼籲民眾訂席行動要快。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年我們的石斑文化節,我們這個辦桌、訂桌沒漲價,一樣一桌四千元,要的話動作快一點,來吃我們永安最好吃、最新鮮的石斑。」

主廚盧仁弘:「我們今年比較有特色的就是,我們往養生的路線去走,我今年有設計一道芙蓉南瓜石斑盅。」

純海水養殖的石斑魚膠質含量高,龍膽石斑更是富含膠原蛋白的極品美味,又稱為吃的保養品喔。

永安鄉鄉長黃順益:「永安石斑魚的故鄉,全國產量最多,永安石斑魚不只產量多,品質也是最好的。」

台灣石斑魚年產量約兩萬公噸,居世界第一,全台灣60%的石斑魚來自高雄縣永安鄉,所以永安鄉號稱石斑魚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施怡君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