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總統就伊朗核問題舉行會晤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日(11月15日)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閉幕後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就伊朗核問題及美俄核裁軍進展舉行了會晤。奥巴馬表示,世界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美俄都未排除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的可能性。

奥巴馬與梅德韋傑夫舉行了雙邊會晤,會後,奥巴馬立即表示,至少到目前為止,伊朗對國際原子能機構就伊朗核燃料處理問題,提出的協議草案仍未點頭同意。伊朗仍舊面臨兩項選擇。

他說:“我堅信,如果美國和俄羅斯這樣的國家,能夠提出兩條道路供伊朗選擇。一條是通向進一步融入國際社會,靠堅持放棄核武器而獲得和平核能力,那將是最積極的結果。這種選擇,將包括不斷增加對伊朗的壓力,以使其履行國際義務。 ”

奥巴馬說,他和梅德韋傑夫將繼續敦促伊朗履行其國際義務,但警告說,國際社會運用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危機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美俄將開始準備另外的解決辦法。

梅德韋傑夫也強調說,如果討論沒有見效,可能必須採取“其他手段”。

雙方還就美俄核裁軍問題舉行了會談,並表示兩國仍計划在年底前達成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兩國原有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將於12月5日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