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藝術家在冰山上豎立雕像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在靠近格陵蘭西海岸的烏曼克島上,世世代代居住著土著因紐特人部落,可是近年來,環球氣候變化已經影響到了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

由於氣候變暖,這個島嶼和大陸之間的海面不再完全凍結了,原先世代相傳、狗拉雪橇跨越海面的運輸方式,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如今當地漁民駕駛船舶出海捕魚。

一位名叫亞泊-沃黑根的荷蘭藝術家,想用他獨特的方式提醒人們面對嚴酷的現實,那就是北極圈內的氣候變化,已迫使北極社區的居民改變傳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以求生存。現在他正在尋找合適的冰山,裝上他的兩尊大的銅雕像,然後讓它們隨波漂流,直到在海洋中融化。

他說:“這個活動將持續4到5年,我們想通過這個活動,展示氣候變遷和北極圈文化的相互影響。

冰山漂游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4公里,每天約100公里,這取決於水流和風力的速度。亞泊將在冰山上安裝GPS設備,記錄它們在北冰洋的行蹤,直到它們融化。

他在烏曼克的第一個雕塑將於2010年4月安裝。不久的將來,亞泊將在加拿大,俄羅斯和挪威開展同樣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