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邀美特使 朝鮮欲回六方會談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本月17日,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在韓國外交部大樓舉行的國內外記者招待會上透露,邀請博斯沃斯特使去平壤是朝鮮回歸六方會談的一個步驟,請看來自首爾韓國外交通商部的報導。

韓國外交部部長柳明桓針對博斯沃斯特使的訪朝計劃表示,這不是美國想去就能去的,而是朝鮮出於某種考慮,多次邀請博斯沃斯和六方會談首席代表金成訪問平壤,而採取的措施。

柳明桓說,沒有必要去推斷朝鮮邀請博斯沃斯特使的意圖是甚麼,但他也謹慎地推測,這很可能是朝鮮回歸六方會談的一個步驟。

柳明桓,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我們可以把這看作是,朝鮮要回歸六方會談的一個步驟。也可能朝鮮是為了打破(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案)5方團結一致的局面,也可能是(美方代表到達平壤後),要向美方說明朝方的想法和立場等多種意圖在裏面。

柳明桓還指責道,朝鮮一直反覆強調,是因為美國敵視朝鮮的政策,而不得不開發核武器,朝方認為,要想解決核問題,美國就必須放棄敵視朝鮮的政策,儘管朝鮮一直在強調這種不現實的論調,但在國際社會上幾乎沒有人接受它。

柳明桓,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朝鮮對其所發動的戰爭,說是為了趕走令韓國淪為殖民地的美國,而發動的人民解放戰爭。他們這樣狡辯,所以對朝鮮的每一句話,我們都要反覆考慮,它的意圖是甚麼。朝鮮總想把核武器問題,轉化為朝美間的問題,這就是朝鮮的所謂戰術或戰略。

此外,柳明桓還對將於本月19日舉行的韓美首腦會晤表示,「以穩固的韓美同盟關係為基礎,實現可驗證的完全廢除朝鮮核武器計劃,將是此次會晤的主要議題。」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