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為在紐約審判911嫌犯辯護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星期三為他決定在聯邦法院審理“911”恐怖襲擊主謀嫌犯進行辯護。

霍爾德在參議院的一次聽證會上說,聯邦法院的檢察官最有可能為美國人民伸張正義。

他說:“我知道這個決定具有爭議,我認為這些嫌犯應該在聯邦法院受審而不是軍事法庭,911襲擊是一種宣戰的行為,也是觸犯了聯邦刑事法律。”

霍爾德還表示,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和另外四人在紐約聯邦法院受審時,他將指示檢察官要求法官判處他們死刑。審理這一案件的法庭距世貿大廈原址僅幾條街。

批評這個決定的人士說,這次法庭審理將向穆罕默德提供一個發表反美言論的舞臺,並可能泄露一些敏感的信息,威脅到美國人的安全,而且審判嫌犯的地點也可能遭受恐怖襲擊。共和黨參議員塞辛斯說,這項決定是危險、誤導和不必要的。

而民主黨議員帕特里克•利亞則贊成霍爾德的決定。他說:“他們在我們國家犯下罪行,我們將在我們國家審判他們,戰爭罪,恐怖罪,謀殺能在我們聯邦法庭成功地接受審判,美國人對這些罪行不是害怕地退縮,而是告訴世界,我們是堅強的、有決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