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甲流注射首日 又排長隊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訊】從今天起(11月18日)再也沒有優先人群或高危人群了。任何人只要想打,都可以去多倫多的十個公共注射站接種甲型流感疫苗。今天是多倫多疫苗注射面向所有公眾完全開放的第一天,情況怎樣呢?

儘管比不上注射站剛開放那幾天的幾千人大排隊,今天一些注射站外還是排起了1、2個小時的長隊。

[多倫多居民]“我聽說要排隊所以上午10點就來了。”

[多倫多居民]“我在家庭醫生那沒能打上針,就來這裡了。”

不過衛生官員表示,之前甲流疫苗短缺的問題現在已經不存在了,而他們也預料到這幾天會有人排隊。

[安省衛生廳長 馬修斯]“我希望人們不要著急,請在你方便的時間去注射疫苗。你們還可以考慮別的選擇,比如在你家附近的診所。全省有超過4000個診所,其中1000個在多倫多,他們目前都能注射疫苗。”

[安省首席醫生 金]“在剛開始注射時,疫苗供應不穩定。現在,我們得到確切的消息,下週會繼續收到疫苗。而且目前的供應已經穩定了。”

到今天為止,安省已經收到了400萬劑甲流疫苗,下週還將收到50萬到100萬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