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預計全球經濟溫和復甦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11月19日華盛頓報道)一個國際經濟觀察機構說,全球最富裕的經濟體2010年經濟增長將快於預期,但全球經濟下滑造成的影響不會馬上消失。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星期四發佈了半年一度的報告。這個總部位於法國的組織有30個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德國和英國。經合組織說,經濟復甦 可能以不均衡和不能預測的“溫和速度”進行。但受到經濟刺激措施、亞洲需求強勁和整體經濟狀況改善的推動,美國經濟預計2010年將增長2.5%,高於6月份預計的0.9%的增幅。經合組織估計2009年美國經濟將僅下降2.5%,小於之前預測的2.9%的降幅。

該組織還預計日本經濟復甦相對強勁,2010年增幅將達到1.8%,高於之前預測的0.7%。歐元區經濟體也將出現增長,但速度較慢,預計2010年增幅將達到0.9%,高於6月份預測的零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