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將來香港 學者讚盛名 籲港人别錯過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道)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在明春為港人呈現七場純善純美的神韻晚會。多位學術界知名人士表示,神韻來港是港人之福,呼籲港人不要錯過機會。

鄭宇碩:不要錯過機會

時常受邀到海外講學的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早已聽聞神韻藝術團的盛名,他說:「我覺得明年一月神韻藝術團能夠來香港演出是值得高興的事。我聽過很多朋友看過演出,都覺得他們表演很精彩,譬如他們有一個很特別的天幕的設計等,我自己就很樂意去參觀他們的演出,也很樂意推薦給親友去欣賞這個演出。」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大紀元)


他強調絕不會錯過今次演出,已經訂票和家人一同去欣賞,「事實上香港有份量的演出並不多,一個在海外廣受歡迎的表演,能夠排除障礙來香港演出,我相信是香港社會之福,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去欣賞。」

成名:盼復興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09年在全球巡演超過3百場,規模很大,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透露,在台灣的親人也曾告訴他,神韻的演出很精彩,令他也期盼著神韻到港,「希望對中國舞蹈歌唱有興趣的人,去支持和了解他們在藝術上的演出,對啟發香港人對中國藝術的認識一定有幫助。」

雖然香港是東西方文化的一個交匯點,成名坦言自己對真正中國傳統的認識並不足夠,「所以我也盼望這個藝術團能夠引導我們產生興趣,所以我都盼望藝術團的演出,能夠逐步提升新一代的年青人對中國傳統的重視和反思,而這個很重要。」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大紀元)


張浩輝:香港人的榮幸

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香港觀鳥會會長張浩輝欣然預祝神韻來港演出成功。他說:「很高興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我從海報看到這個藝術團是很高的水平,而且可以在全世界演出,我覺得是香港人的榮幸,也預祝他在香港演出成功。」

張浩輝並表示,自己也會盡一份力幫忙推廣,讓更多人知道神韻來了。


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張浩輝(大紀元)


多位學者期盼神韻的演出能提升港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鄭宇碩認為,維護中國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每個分子應盡的責任,今次是最好的時機去加深認識。他說:「香港人生活都很忙碌,很多時候對藝術文化都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雖然主觀上都很想去了解去欣賞,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工作生活都非常的繁忙,沒有機會去享受這一類的演出,這一次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希望市民能夠珍惜這次的機會,去欣賞一場精彩的表演。」

神韻藝術團網站:ShenYunPerformingAr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