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墮胎 肯尼迪議員遭教會禁用聖餐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文編譯報導)羅德島州天主教教區周日(22日)發表一份聲明,普洛維登斯主教托賓(Thomas Tobin)要求該州的聯邦眾議員派屈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停用聖餐(communion),因為他支持墮胎。派屈克是剛剛去世的麻州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的兒子。

派屈克告訴《普洛維登斯日報》(Providence Journal)說,托賓曾禁止他領用聖餐,並指示教區神職人員不給他聖餐。因為他擔任公職所採取立場,特別是在墮胎議題上,並未完全奉行天主教教義。

托賓在一份聲明中說,2007年2月,他恭敬地告訴派屈克·肯尼迪議員,讓他繼續領用聖餐是不合適的。 3年前他給議員的意見,純粹為他提供精神的福祉,是善意和保密的。

肯尼迪公開討論,令人感到驚訝和失望。托賓又說,我不希望繼續公開討論肯尼迪議員的精神生活,但是如果他攻擊天主教會、歪曲教義或提出誤導,我絕對會強烈反應,並同時公開。

羅馬天主教會強烈反對墮胎,在美國該法案早已在1973年通過。眾議院本月較早前通過健保法案,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正進行遊說,要求嚴格限制健保法案有關資助墮胎。派屈克起初反對限制使用聯邦資金用於墮胎,但最終投了贊成票。

肯尼迪10月接受采訪時批評說,托賓威脅如果不限制墮胎,將反對整個健保法案。這促使托賓反擊表示,肯尼迪的立場“教會不能接受,而且惡意中傷教會人員”。

CNN的資深新聞分析師艾倫(John Allen)表示,大多數主教和神父反對以聖餐作為“政治武器”。到目前為止,天主教主教成功的把人工流產作為醫療改革爭論的重心,這顯然已使一些人心生不滿而出面反對。

肯尼迪決定挺身而出,實際上是因為主教從負面角度出發,使他無法容忍,而不是托賓所說的,只是要求肯尼迪停用聖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