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升級被指網絡「審查」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電】BBC報導,網絡瀏覽器Opera在中國升級軟件,結果讓那些之前可以利用這款軟件的漏洞登陸一些政府禁止網站的中國網民沒有了「可乘之機」。

上周末,Opera要求使用這款迷你瀏覽器的手機上網用戶升級到一個中文版本。

據BBC北京辦事處表示,這個新版本不再允許網民登陸類似Facebook這樣的網站。

之前,很多使用Opera瀏覽器的用戶可以越過中國的防火牆,因此這個瀏覽器在中國手機互聯網用戶中非常受歡迎。

Opera證實,已經開始把使用國際版手機瀏覽器的用戶轉到11月20日開始推行的中文版本。

國內服務器

Opera發表聲明說,中文版與國際版的區別在於中文版與中國國內的壓縮服務器相連,因此可以提高速度,降低成本並改善瀏覽效果。

但是該公司不准備對這一決定的背景發表評論。

在外界指責該公司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低頭,與中國的網絡控制政策合作之際,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在周二提出將會全面清理「無證視頻網站」。

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指出,這一決定將為中國將近2億的網絡電視用戶保證更健康的網絡發展。但田進沒有指出具體的清理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