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畫家讚神韻完美 展中國正統文化精髓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道)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藝術團將於明年1月來港演出的消息,受到香港油畫界名家的熱烈企盼,他們稱讚神韻完美的展現中國正統文化精髓,為藝術家提供創作的靈感。

林鳴崗:神韻很完美 一看就喜歡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大紀元)

經常受邀在海內外舉行大型畫展的著名旅法油畫家、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盛讚神韻藝術團的組建非常的了不起,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呈現給全球人士。他說,神韻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就是我一看就喜歡他,就說明我跟他就有一種接觸了,我一看就很喜歡他,他的色彩、服裝的設計、空間、背景,就說明他是很完整很完美的在體現一個藝術品,是很值得欣賞的大戲。」

林鳴崗指出,要將中國傳統文化融會整理展現出來難度很大,「因為他涉及的東西很多,譬如說服裝,每個朝代都不一樣,單單這個服裝、這個道具都很值得去推敲。機關也好,燈光也好,或是固定的繪畫也好,要跟前面的演員要配合,這都是很考功夫的一件事情。」神韻卻全都做到了,「像神韻做的這麼好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是有心人,而且將中國文化最精美、最好的東西體現出來,我希望有機會要好好去看看。」

他並讚嘆神韻整體都要求的很完美,尤其是舞蹈方面,「因為他不能講話或者是有時有限的歌唱,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身體語言,我覺得就像我們繪畫裏面的元素,就是基本功,不能忽略的藝術家的最基本的元素的東西,他都能體現到,說明他很關注這方面的東西。就是把好的元素貫穿在一起,然後產生一種新的視覺效果,所以我覺得很值得去欣賞,推出一個很好的視覺平台值得大家去看看。」

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錢迪勵。(大紀元)

錢迪勵:非常美妙 啟發美好創作

目前擔任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的錢迪勵,是首位榮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貝城(Baton Rouge,巴頓魯治市)榮譽市長榮銜的香港人。她表明神韻的介紹資料令她印象深刻:「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像我也要飛上天啦!好開心!他們穿著那個衣服在那邊跳,這個我不會,可是我覺得非常非常美妙。」

錢迪勵稱讚神韻色彩絢麗,規模龐大值得一看,「他是用中國傳統的故事來表演一個舞蹈,而且他所有的背景、服裝、舞蹈都很值得看,我到時候要第一個買票。」而且還一定會推介其他人去欣賞,尤其是藝術界人士,看了一定會很開心。她說:「香港的藝術家或是音樂家、舞蹈家,應該我們大家都能來欣賞這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因為我想對我們藝術方面的修養各方面,我們看了以後我們心靈方面會得到多些靈感,讓大家可以創作更新、更美好的東西出來。」

預祝香港演出空前成功

兩位畫家都預祝神韻演出成功。林鳴崗說:「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覺得他會給我們帶來一個視覺上的盛宴,我希望他的演出成功,在各方面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就。」

錢迪勵說:「我覺得神韻藝術團很值得支持,尤其是在美國的華人能夠搞出來一個具規模的藝術團,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能在香港演出,非常值得慶祝。我預祝你們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空前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