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為世博會隱瞞甲流疫情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上海發燒病童的家長,星期三向本臺記者反映,上海當局為了舉辦世博會而隱瞞甲流疫情,上海的醫院目前不作甲流病毒檢測,一個班級即使半數小孩出現發燒仍繼續上課,所有發燒病例醫院都當一般感冒處理。

上海林先生正在上小學三年級的女兒,24號開始發燒,高燒39度3,林先生說,現在學校裡發燒的孩子相當多。

林先生:「現在上海,小孩子發燒的不得了,班級裏面一半的小孩都在發燒,現在就是發燒的人太多了。」

林先生帶女兒到醫院,看見小兒科門診大廳人山人海,他們排了五個小時的隊才看上病,他說,發燒病人醫院全當一般感冒處理。

林先生:「現在醫院裏面,他也不會給你專門做那個化驗,不查的。你就是甲流到醫院去,反正他也是按常規治療,所以到底你是不是甲流,誰也不知道。」

記者打通了上海曙光醫院醫生張煒、仁濟醫院醫生瀋其昀及第十人民醫院醫生殷少軍的電話,對方一聽到記者詢問甲流的事,卻匆匆掛斷。

林先生說,醫院都接到過上級命令,不做甲流檢測,因為上海要舉辦世博會,當局好像認為這樣天下就太平了﹔上海市衛生局長徐建光24號還公開稱,上海學校不存在群體性甲流疫情

然而,大陸國內的甲流疫情到底多嚴重?深圳市衛生局近日公布,上兩週深圳的流感百分之百是甲流﹔北京市衛生局長,23號也表示,全北京市約有40萬人感染過甲流, 而且九成是學校的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記者 曲明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