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村民維權代表受到死亡恐嚇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程文報道)安徽省阜南縣一名維權代表,多年來不懼官員權勢,不斷到北京舉報村鎮幹部貪污腐敗。他的一名戰友因被人打至重傷而放棄上訪,但他繼續孤身作戰,甚至最近接獲死亡恐嚇也不畏懼,聲言要堅持抗爭到底。

郜台鄉安台村村民代表安朝來的故事,是暴露大陸地方官員貪污枉法、欺壓弱勢社群的真實寫照。安朝來表示,在家中接到了死亡恐嚇信之後,仍計劃攜帶家鄉100多人的聯名舉報信進京告狀。這是他今年來的第9次上訪。

安朝來接受大紀元新聞網訪問時指出,他沒有仇家,本月初突然收到死亡追殺令,是因為長期舉報村鎮幹部腐敗所致。他說舉報村鎮幹部貪污腐敗,曾遭到多次打擊報復,以及遭到由涉案官員僱用的黑社會人員的暴力傷害。

當日,安朝來新蓋的房屋門口有兩把匕首壓著一張恐嚇字條,字條大意說,「安朝來做事太絕,要讓他死去」,又說,「在兩個月內要殺他家中兩個人」。安朝來就恐嚇事件已報警,目前警方仍未通知調查結果。

安朝來說,從2004年開始進京上訪,多少次已不記得了,他一直舉報官員的腐敗問題。原本全村只有他和另一名村民代表張廷華敢舉報。但其後張廷華因上訪而被人打斷腿和胳膊,他現時已不敢再去北京,現在只有不怕死的安朝來堅持上訪之路。他說:「怕也怕不掉了。我必須要告他們,我不告他們,他們也要整死我」。

據瞭解,郜台鄉安台村屬國家劃定的蓄洪區。2004年,當地政府撥了2千畝土地安置了5萬6千多名移民居住。從當年開始,村、鎮幹部不經過村民的集體同意,就不斷出賣靠路邊的好地,到目前已經賣掉了一千畝地,大部份是被開發商買了,大多沒有賣地收據。在2004年時,每間25平方米面積的房屋,價錢是3000元,至今年已漲至每間1萬7千元。 安朝來指,想要買塊地很容易,給黨委書記送個10萬、20萬的禮,就能得到30到40間面積的土地搞開發。

安朝來說,多年來檢舉過多名官員,但有關投訴都不了了之,在07年,他因反映問題,被官員關進辦公室裡毆打,鼻子流血,還要拘留7天。幾年來他一共被拘留了4次。紀檢委因收受了官員厚禮而官官相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