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金馬影展揭曉 雙帝一后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28號晚間於臺北縣政府大樓舉行,今年有10部大陸電影入圍,大陸中央電視臺也破天荒決定在電影頻道同步直播金馬獎頒獎典禮,本屆金馬獎有兩位影帝,分別是香港演員張家輝和大陸演員黃渤兩個人並列最佳男主角,本屆金馬影后由主演電影《風聲》的演員李冰冰獲得。

本屆金馬獎由台灣知名女主持人陶晶瑩一個人擔綱主持,今年的金馬獎和往年不同點在於今年有大批大陸電影入圍,包括《李米的猜想》《如夢》《麥田》《米香》《鬥牛》等10部大陸電影與兩岸三地的合拍片,男主角是由主演電影《證人》的香港演員張家輝和主演電影《鬥牛》的大陸演員黃渤並列影帝,李冰冰則是以電影《風聲》拿下本屆金馬獎影后。
其他幾項主要獎項的得獎名單有: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最佳男配角-王學圻;最佳改編劇本獎《鬥牛》;最佳音效獎《音樂人生》;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米香》;最佳原著劇本《不能沒有你」;最佳剪輯《音樂人生》;最佳動作設計《葉問》;最佳造型設計《臉》;最佳視覺效果「瘋狂的賽車》;而大陸藝人余少群則是以電影《梅蘭芳》拿下最佳新演員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由電影《臉》獲得、最佳創作短片獎-溫知儀導演的《片刻暖和》、最佳記錄片獎《音樂人生》、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電影《李米的猜想》,另外,特別貢獻獎,頒發給集演員、導演、製片於一身的台灣資深藝人王玨,終身成就獎頒發給中影公司前總經理明驥,他是華人區第一個電影製片廠─成立中影文化城的推手。

不過,除了導演吳宇森因為不滿《赤壁2》沒有入圍而拒絕出席金馬獎,影后大熱門周迅也在典禮前一天臨時宣佈不來了,讓今年金馬獎被外界批評星光黯淡。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