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起甲流患兒腦部病變引重視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深圳甲流專家治療組在臨床中發現,甲流病毒頻繁襲擊患兒的腦部,除了日前發現的6例重症病毒性腦炎患兒外,近日深圳又新增了4、5個病例。

廣東H1N1甲型流感疫情已呈現大爆發,據了解,深圳11間醫院一天求診的發燒病童達1萬7千8百人,深圳還發現有至少6名甲流重症兒,引發嚴重腦炎,其中一人陷入昏迷,一人腦死﹔深圳一家兒童醫院甲流病房醫護人員透露,除日前發佈的6個腦病變案例外,又新增加了4、5個病例。

甲流病房醫護人員:「現在就4、5個嘛,不是一天增加的嘛,孩子都比較差。」

另據該院急診病房的醫護人員介紹,該院所收治的這幾個腦病變案例,是別的醫療單位轉來的。

急診病房醫護人員:「腦部損害的呀,我們醫院有好幾個,是從醫院外部轉過來的,不是我們自己收的。」

急診病房這位醫護人員表示,近期到急診就診的大多是發燒的孩童,平均每天都有兩三百例,不包括內科門診人數。

專家目前特別注意到,深圳重症甲流病童容易出現腦炎現象,這是過去不曾發現的,專家稱,可能與孩童對新流感完全沒有免疫力、感染病毒量大,損傷中樞神經系統有關。

新唐人記者 王文清 趙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