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以滅絕人類罪審判斯大林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烏克蘭官員說,不久很快就將開庭審判包括前蘇共獨裁者斯大林在內的大飢荒責任人,烏克蘭在星期六舉行了全國紀念活動,哀悼上個世紀30年代共產黨製造的大飢荒中的遇難者。

烏克蘭在上個世紀20年代、30年代以及40年代總共發生過三次飢荒,1932年到1933年的飢荒規模最大,導致一千萬烏克蘭人餓死。

大飢荒倖存者描述當時的情況說:“人們來乞討食物,當他們看見桌子上的碗中有製造奶酪而剩下的液體,一個婦女顫抖著身體,抓起來就開始喝。我母親試圖讓她停一會兒,對她說『你太虛弱了,幾乎不能行走,不應該喝得這麼快。』”

星期六是烏克蘭大飢荒76週年紀念日,在首都基輔郊外的大飢荒紀念館門前點燃了三萬隻蠟燭,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與總理季莫申科共同參加了這一活動。全國各地當天舉行了一系列悼念活動。

烏克蘭歷史學界認為,造成30年代大飢荒的原因是:蘇共斯大林政權當年強制推行集體農莊政策,並強行收繳了農民手中的所有糧食。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目前負責收集證據,為控告前蘇共領導人人為製造大飢荒做準備。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前科透露,今年年底前將把有關證據資料提交法院,很快將能開庭審判烏克蘭大飢荒的責任人。他透露,一大批當時的蘇共中央領導人以及蘇共在烏克蘭的領導人都將以滅絕人類罪行被起訴。排在第一名的是蘇共獨裁者斯大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