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舉行總統選舉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洪都拉斯星期天投票選舉新總統。最新民調查顯示,保守派反對黨國家黨候選人波菲里奧•洛沃•索薩以16個百分點明顯領先於執政的自由黨候選人埃爾文•桑託斯。

參加這次總統競選的有兩位候選人,反對派國家黨的波菲里奧•洛沃•索薩和執政黨自由黨的埃爾文•桑託斯。無論是臨時政府總統米凱萊蒂,還是6月在軍事政變中被廢黜的總統塞拉亞還是都沒有參加這次競選。

當投票緩慢開始的同時,當局也加強了保安措施。

選民們希望這次投票順利進行。選民丹尼西奧•希龍說,他為這次投票一直等了好幾個小時,希望這次投票會最終結束讓國家陷入癱瘓的政治危機。

兩位候選人都參與或支持罷黜塞拉亞,兩人都簽字承諾尊重選舉結果,並遵守憲法禁止競選連任的規定。自9月以來一直躲藏在巴西大使館的塞拉亞說,這次選舉是非法的,並告誡他的支持者們呆在家中。

今年6月,因塞拉亞執意要修憲公投,尋求連任,軍方逮捕了塞拉亞,並把他驅逐到國外。但此舉使這個中美洲國家在國際壓力下陷入孤立,也在國內引發了塞拉亞支持者一連串的抗議及當局的鎮壓。

美國國務院說,星期日的選舉對洪都拉斯人民來說是一條民主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