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華人油畫大賽優秀展紐約開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本臺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優秀作品展,11月30號開始在位于曼哈頓薩瑪港笛藝術館展出,爲期一個星期。開幕當天舉行了剪綵儀式。

11月30日,新唐人電視台總裁李琮、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等爲第二屆“油畫大賽”優秀作品展親自剪彩。

張教授透露,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中,一共有四十二幅入圍決賽,並選出三十五幅參展,都是以西方古典傳統或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來創作表現中國優秀傳統道德觀念的油畫人物畫,符合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人物寫實油畫藝術的宗旨。

張教授認爲,新唐人油畫大賽在歸正人類審美觀從而提升道德方面有著特別的意義。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 “這個藝術的好壞,它既能標志著這個社會目前道德水准如何,同時它也在非常有效的影響著整個社會。我們的大賽不光是引導藝術回歸的問題,對人類道德回升那也是起著重要的作用。

畫展開展的第一天吸引了很多藝術家和油畫愛好者觀看。

藝術家凱西.格麗絲:“通過欣賞畫可以學到很多。畫很平和,重點突出,可以與人有精神上的交流。”

大賽優秀作品展的展出地點薩瑪港笛藝術館,在過去的138年裏,作爲紐約和北美藝術家的樂園全年展出傳統繪畫、雕塑和攝影作品,也是著名藝術家聚集的中心。

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優秀作品展,將在曼哈頓的沙瑪港笛藝術館展出至12月5日,並于12月4日星期五晚上6點半舉行頒獎典禮,展覽和頒獎典禮都對公衆免費開放。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