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油畫大賽倡唯美內涵 提供提升空間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參賽選手表示,大賽為選手提升提供了極大的空間。請看報導。

李園:“一個作品精神是第一位的。”

台灣選手傅彥熹(作品《孺慕情深》)以台灣本土氣息,表現了祖母女之間的世代深情:“這幅作品描繪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祖母和孫女之間的濡沐深情,這種深情在21世紀、在家庭裡面確實難得和珍貴。”

美國選手姚重琪(作品《返本歸真》):“一直想畫一個『返本歸真』,後來看到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孩會打坐,正是我想找的。”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展,匯集了35幅優秀作品。選手認爲:互相切磋交流的形式,爲藝術家的提升提供了極大的空間。

李園:“這次作品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衝擊,來參賽,藝術家之間的切磋,這種比賽很有意義,你放在一起和你在家獨自面對那畫的感覺絕對是不一樣。”

陳肖平(作品《震撼》):“新唐人大賽對正統繪畫的推廣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是件大好事,同時畫家在一起交流切磋,又可得到提高,感謝大賽提供機會。”

傅彥熹:“在這個時代能夠有這樣的平臺,讓喜歡寫實的古典藝術家們能夠展示,我是覺得非常感激新唐人有這樣的比賽承辦,我也希望在這個時代,喜歡寫實的古典藝術,大家一起努力,風華再現。”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