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條約生效 範龍佩首次出訪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作為歐盟改革條約的《里斯本條約》12月1日正式生效,根據《里斯本條約》新當選的歐盟總統範龍佩也於今日進行了首次國際訪問,訪問國家是斯洛文尼亞。

範龍佩在斯洛文尼亞的盧布爾雅那(Ljubljana)會見了斯洛文尼亞總理博魯特-帕霍爾(Borut Pahor),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表示,1月1日正式就職前,他不會發表任何政治聲明,但他說:“我主要強調連續性和連貫性。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工作的長期進展,以6個月以上時間長度的視角,這可以讓我們更有效地處理前面的種種挑戰。我的指導原則將是對話、團結和行動。”

範龍佩還讚揚了最近簽署的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之間的邊界協定,他認為這是在歐洲範圍內解決問題的一個很好的範例,對於西巴爾幹地區的問題解決,也是一個重要信號。

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範龍佩還提到歐洲理事會現在面臨的緊迫問題,是如何處理好金融危機,氣候危機、能源挑戰、安全和社會正義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