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畫家讚大賽回歸傳統造福畫壇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作品展日前揭幕,香港知名油畫家、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讚揚大賽回覆傳統,發揚古典畫派,造福畫壇。

創會40年的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表示,新唐人電視舉辦的油畫大賽已經在香港畫壇引起了不小的反響,有畫家朋友也參加了比賽。他讚揚大賽入圍作品水準很高,而且大賽特別之處在於回歸傳統,對畫壇意義重大。

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以前是很重視基本功夫和優美的表現,那麼近代這種技術逐漸的被人忽略了,如果有個活動可以令它更加興旺一點,多些人參與,對藝壇有很大的作用。

早期曾創作大量油畫的鄺高華,近年來比較少畫油畫。他坦言受到大賽吸引,最近也嘗試創作了幾幅寫實人物油畫作品,希望符合大賽表現真善美的標準。

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我都很希望將來見多些這些類型的畫,其實很多喜歡看畫的人都有這個希望。

繪畫資歷長達50年的鄺高華形容畫畫是他畢生的愛好,也是畫家個人修為的展現。

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一張畫的好壞是包括你畢身所學,是擺在那裏的,你的心有甚麼,那個腦有甚麼,你不自覺會在那畫裏流露出來。

他期待第二屆油畫大賽再湧現更多佳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