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及人權同盟促加總理訪華提人權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加總理哈泊訪華前夕,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及加拿大中國人權同盟相繼致信加總理。並於12月1日聯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及集會,呼籲加拿大總理哈泊訪華期間向中國當局提出人權問題,要求釋放多名遭受長期冤獄的大陸民主異見人士等。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在12月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埃里克斯-尼夫先生及加拿大中國人權同盟的4位代表在會上發了言。在加總理訪華前夕,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及加拿大中國人權同盟,相繼致信總理,呼籲加總理堅守加拿大人權及信仰自由的理念,向中國當局提出人權問題,促進改善擁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國人權。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先生在發言中呼籲釋放因調查四川地震真相而被當局判刑3年的黃琪等多名被長期關押及虐待的大陸異見人士。

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聯合會代表列舉了中國當局對西藏的殘暴統治及扼殺藏人信仰自由的案例。

來自中國大陸的訪問學者侯文卓教授講述了高智晟等大陸維權律師正在遭受的迫害。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理事長李迅先生指出,在法輪功秉承“真善忍”的原則進行的10年和平反迫害過程中,得到了加國人民的支持,超過近百萬的請願信遞交給了總理辦公室。“根據總理辦公室的統計,法輪功問題目前已被列入第三位受關注的事件。”

新聞發佈會後,大赦國際及中國人權同盟組織來自渥太華、多倫多、蒙特利爾等城市的部分成員在國會廣場舉行了集會。

埃里克斯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人權問題日益受到各國政府及人民的關注,改善中國人權需要海內外正義人士長期不懈的努力。“我們會繼續開展各方面的工作,為維護人權提供更好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