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女畫家讚大賽提升文藝素養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即將在紐約揭曉的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受到香港藝術界的高度推崇。目前暫居香港的旅美女畫家卓有瑞讚賞大賽提升文化藝術素養,具正面意義,鼓勵大家繼續參賽。

旅美女畫家卓有瑞4年前受聘來港任教,目前擔任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她一直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讚賞上屆賽事成績好水平高,鼓勵藝術界人士繼續踴躍參賽。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卓有瑞:喜歡畫寫實人物畫的,應該都踴躍參加,對提升整個社會文化素養、文化交流有非常正面的意義。所以大家都應該支持、鼓勵。

卓有瑞表示,人物寫實畫要求嚴格的基本功,而創作好的作品首要是用心。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卓有瑞:我想,會感動人的就是好的,不管你用甚麼素材,還是你是甚麼題材,不管你用甚麼媒介,就是說,你有用心做,然後可以感動人的就是好的作品。

而在她看來,藝術家的修為在作品中表露無遺。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卓有瑞:我想作品是一種內心的流露,而且你感情的流露,你整個背景自然就會流露。有些時候不必蓄意,觀者都可以讀到你的內心。

卓有瑞表示,繪畫已成為她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