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獲獎結果揭曉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於12月4日傍晚公布了獲獎名單,並且在曼哈頓沙瑪港笛藝術館舉行了頒獎典禮。請看詳細報導。

在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來自加拿大的陳肖平以作品《真相/震撼》榮獲大賽金獎,日本畫家李圓的作品《囹圄中的大法徒》和來自台灣畫家魏榮欣的作品《補衣的老婦》並列獲得銀獎。獲得銅獎的分別是郭劍江的作品《惠玲-MY WIFE》,楊翠華的作品《專註》和楊育儒的作品《隱士》。另有11幅作品獲得優勝獎。

金獎獲得者陳肖平表示,能參加這樣的大賽是難得的機會﹕

“我覺得我很珍惜新唐人給我的這個參賽的機會,讓我們華人藝術家能夠用我們華人的眼光,用西方很純正的藝術手法能夠表達我們自己。同時我非常感謝我的恩師,感謝我的父母,還有所有愛護我的這些朋友。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銀獎獲得者李園認為,新唐人系列大賽對恢復正統文化非常有意義﹕

“我覺得新唐人舉辦的九大賽系列,包括這個油畫大賽,都有共通的一點,就是提倡『純真、純善、純美』的,是帶給人完全純正的正面的,有一個非常深厚的意義。”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作品展出地點在紐約曼哈頓的五大道47號,展出到12月5日。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