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談《真相/震撼》創作心得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揭曉,來自加拿大的陳肖平以作品《真相/震撼》榮獲大賽金獎,她表示比賽不僅是比技巧,還要比境界,比修養。

陳肖平自幼學畫,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近年來有多幅作品參加國際畫展並巡展世界各地,她表示能夠獲獎,心情非常激動。

陳肖平說:“當然我相信所有這次入選的畫家,他們的技巧都非常的高超,能夠達到新唐人舉辦大賽的要求才能夠入選,但是能夠獲獎,我覺得還是有他們的一些考量,從更高方面去比,還要比一些境界,比一些修養的東西。”

在談到《真相/震撼》這幅作品創作構思時,陳肖平表示靈感來自於網絡上看到的一個真實的故事,她說:“當時我看到時我就很震撼,我就想用我的畫筆畫出來,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讓更多的人通過這個畫能夠了解到這個迫害,特別是對法輪功的這個迫害。我希望能夠儘快的停止這個迫害。”

陳肖平說:“從我的畫面來說,我畫了一個很美的一個女子,即使她受到了這麼嚴酷的迫害,她戴著腳鐐,她承受了很多,但是她無怨無悔的,還是很平和的就是很慈悲的在打坐,在這個過程中忽然间她飄起來了,這個場景震撼了所有的警察,因為他們知道會發生甚麼,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迫害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陳肖平還表示感謝新唐人舉辦大賽,提供了一個文化交流的平臺,能夠獲獎只是開始,相信還會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