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主席:大賽令藝術歸正途 佳作顯境界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在本台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頒獎典禮上,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示,大賽意在回歸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體現人類好的文化傳統,参赛畫家在这方面非常用心,獲獎作品中也反映畫家的修養和境界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介紹了,本次油畫大賽獲獎作品的特點是構圖與傳遞給人信息都很好,張崑崙教授:“她的構思、構圖很好,她向人們傳遞的信息也很好,人們看到這幅畫感到很舒服,構圖她用了用三角形的構圖,顯示了大法弟子的崇高,用了環形的構圖,這些警察用它們那種邪惡的東西,被那種大法弟子正的東西,把她環繞起來形成一個中心,她是一個複合構圖,構圖本身是很講究的。”

張崑崙教授認爲藝術修養對於一位藝術家来说是非常重要,張崑崙教授:“對於一個創作來講,他包括的內容是比較廣泛的,第一技巧必須要好;第二,一定有很高的情操,創做是畫家思想境界的體現,作者沒有這麽美的心靈,她是畫不出這樣好的畫。”

通過連續兩年參賽選手水平的提高中看到,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為藝術家們搭建了一個交流、提高技藝的平臺,張崑崙教授:“我們的大賽確實是能引領人類藝術回歸正途,也確實能夠引領人類道德的回升。”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