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審核下 香港電影發展受限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在香港一個電影人論壇上,香港著名女導演黃真真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香港電影因為受到大陸的審核,很多題材都被禁止,限制了電影業的發展。

黃真真、林超賢這兩位香港年輕著名導演,連同動作片代表人物“七小福”三位成員,星期五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四代電影人創作論壇”上,和年輕學生們一起交流電影創作心得。

會後,黃真真向本臺表示,香港電影市道萎縮,很多電影都要走向和大陸合拍的道路,但同時也受到很多限制,包括一些片種被禁。

香港女導演黃真真:因為審核的問題,不會批到,所以暫時來說可能因為這個狀況,我們創作方面都是比較limited,有時會有限制。

她希望未來大陸電影審核制度能夠放開。

雖然電影發展困難重重,但仍然有不少年輕人熱衷於投身電影市場。現年21歲的最年輕編劇容子祺和師弟何榮達也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電影編劇容子祺:一個愛字,愛電影,所以就會繼續走下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何榮達:大家年青人都有創意,他們不懂一個管道去發表自己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拍片是一件挺好的事表達自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