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獎得主:大賽揚正統文化 新文化的開始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在紐約的薩瑪港笛藝術館(Salmagundi Art Club)舉行的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來自日本李園的作品《囹圄中的大法徒》和台灣畫家魏榮欣的作品《補衣的老婦》並列獲得銀獎。他們都認為大賽能夠幫助回歸正統文化。

在12月4號晚舉行的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頒獎典禮上,來自日本的職業油畫家李園《囹圄中的大法徒》榮獲銀獎。李園:“這幅獲獎作品是一個很簡單的構圖,主題是大法徒被迫害,在痛苦的情況下他的精神還是嚮著光明,還是嚮往著信仰,但是我沒有刻意表現那種像所謂過去英雄式的那種塑造。”

並列獲得銀獎的台灣畫家魏榮欣的作品《補衣的老婦》這一中國鄉下的場景,觸發他童年的回憶,魏榮欣:“剛好有這個情景,就把她當成一個現成的模特,把她拍照回來,等於說把以前童年的一些回憶記錄在這個畫上面。”

魏榮欣還表示喜歡正統人物寫實油畫,新唐人的油畫大賽令他受益很多。

魏榮欣:“純真、純善、純美我就是很喜歡這個,又可以把這個文化復興,尤其在寫實方面台灣也是很少,少之又少。”

作為油畫藝術家的李園認為,參加新唐人舉辦的油畫大賽意義深遠,令人們回歸正統。李園:“她這個意義遠遠超出一般的概念性的通常的大賽,我覺得她的意義是非常深遠的,是回歸正統文化的一個開始,也是新文化的開始、起點。”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