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一代宗師》 鞏俐章子怡再聚首 圖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王家衛要執導的《一代宗師》被說成林青霞的複出之作有一段時間了,但鬧得沸沸揚揚的結果是只聞樓梯響並沒見林大美人的身影。近日,從王大導身邊工作人員處了解到,《一代宗師》兩位吃重角色將由在國際上有影響的鞏俐章子怡提綱,分別扮演葉問太太和一代武師女掌門。

兩位“謀女郎”再飆戲

出於對票房乃至進攻國際市場的考慮,鞏俐章子怡應該是最佳人選。兩位先後躍升國際的“謀女郎”曾在《藝妓》中同台飆戲。這次聚首《一代宗師》,應該會再次擦出亮麗火花。

《一代宗師》章子怡扮演的葉問太太一角與《葉問》中熊黛林飾演的角色大不一樣,章子怡將在片中和梁朝偉演的葉問大談戀愛。據悉,目前章子怡已經進組,開始拍攝前的準備工作。

鞏俐嘗試新戲路 做打女

而能請到另一位天后鞏俐,可能王家衛要費不少心。據悉,鞏俐早在王家衛拍《愛神》和《2046》時就對王大導的拍片習慣不太適應。一個導演一個習慣。王家衛拍片沒有劇本,完全是由王導講故事,然後跟著感覺走。拍《2046》時,鞏俐覺得自己演得不成功,只演了一個段落式的人物,她甚至還批評王家衛浪費演員。也許是《一代宗師》中頗具挑戰性的角色打動了鞏俐,在片中鞏俐有可能嘗試新戲路——做“打女”,演佛山一個武術門派的女掌門。

章子怡被問情事黑臉離場

另外,前天章子怡明艷照人的出席在北京國家體育館舉行的《時尚芭莎年度人物大獎頒獎禮》,未知是否因在王家衛新片《一代宗師》中獲葉問太太戲份而心情大好,在頒獎禮初段笑容可掬,被追問與男友的分手傳聞時一臉不悅,更因被說“閱男無數”而後提早離場。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