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視高層再變動 張永霖離職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受長期虧損困擾的香港亞洲電視再有高層變動,亞視董事局星期一突然宣佈接受張永霖辭去亞視董事兼董事局主席職位,有立法會議員認為,事件關乎電視臺運作的穩定性及牌照運作,促請港府及立法會跟進。

早前否認張永霖離職傳聞的亞視董事局星期一發表聲明,表示接納執行主席張永霖辭去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職務。

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何秀蘭議員認為,電視臺管理高層人士的變動對電視牌照的運作和穩定性有很重大的影響,她促請港府當局和立法會應跟進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免費電視和大氣電波其實都是公共財產,所以免費電視的牌照規管應該更加嚴謹,裏面有任何管理層高層人士的變動都應該盡量透明公開,立刻發生就應該向公眾交待,今次在向公眾批露資料方面,有一段時間並不透明,這個當局應該要跟進。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估計張永霖離職與亞視多年來的困境一直無法突破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多年來他們始終都不能打破電視臺被壟斷的問題,所以就算你是多有才能的人,在市場不是很公平的發展之下,始終都無用武之地。

去年12月4日,張永霖和王維基受亞視大股東邀請出任亞視執行主席和行政總裁。王維基當時曾高調宣稱亞視不做大陸中央臺,上任僅12天便被迫辭職。張永霖曾表示,他希望用兩三年時間,將亞視轉虧為盈,但不足一年便辭職。亞視大股東之一、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承認這次事件與股權紛爭有關。

亞視在中共接管香港短短10年內曾經3度易主,現任最大股東查濟民家族與中共關係一向密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