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拆遷戶在江蘇省高院門口抗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採訪報道)江蘇省無錫市一批被拆遷戶集體到法院抗議有關機構「有法不依、拒絕受理行政訴訟」的行為。有民眾表示,中國最高法院早前發佈的有關《關於保護行政訴訟當事人訴權的意見》公告,變成一紙空文,法官也沒有任何誠信可言。

江蘇省無錫市約70位來自各區的被拆遷戶星期二,集體在該市的中級法院抗議,要求受理他們的指控當局非法拆遷的行政訴訟案件。但是,該批群眾苦等一個下午,直到法院下班,也沒有相關人員接待他們。

無錫的被拆遷戶沈先生星期二對本台說,他們有約300位當地的被拆遷戶本週一曾經集體到南京市的江蘇省高級法院抗議,對方也沒有給予滿意的答覆。結果該批群眾在該法院的大庭逗留了一個晚上。沈先生說:「後來他們沒有給我們滿意的解釋後,就叫了我們市中院的立案廳的副廳長到了南京,到了南京以後,他也沒有說出讓我們滿意的答覆,一直拖延、推諉。到了今天中午的時候,他們叫我們無錫市的每一個區派了人,警察還有街道的領導什麼的,都去了,阻止我們正常立案,並且用比較強硬的措施,把我們押上了車,中午12點左右,把我們總共去了300多人,留下了大概有76人,今天他們就把我們這些當事人,押回了無錫。把我們押回無錫後也這麼說了,說你們到了無錫以後,我們會給你一個書面的答覆,而且會給你們市中院的蓋章。結果我們回到無錫以後,他們根本就不承認這個事情,再去找當時那個立案廳的副廳長,人也沒有了。」

據悉,這批被拆遷戶已經連續兩個月,每逢星期二、四,都會到該市的中級法院,要求該機構受理他們指控當局非法拆遷的行政訴訟案件。

另一位被拆遷戶謝先生星期二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現在法院已經淪為利益集團的工具:「這個肯定是他們與地方政府跟利益集團勾結在一起,我們全部的拆遷戶都認為,現在這個法院已經淪為利益集團的工具,來盤剝我們中國的這些老百姓的合法財產。現在不僅是盤剝了,而且已到了明顯搶劫的程度,已經是一種犯罪的行為。但是這個法院沒有擔負起維護法律的職責,他們竟淪落為這個利益集團或者這些黑惡勢力的幫凶。」

兩位接受採訪的被拆遷戶都表示,儘管已經上訪維權多時,但是他們仍然會繼續抗爭下去,沈先生說:「我們老百姓的訴求是合理合法的,他們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情況下,把我們的訴權剝奪了,我們肯定會依法維權,我們準備在他沒有任何答覆的情況下,會繼續到最高院去討要我們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