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多封校 稱防控甲流疫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中國大陸甲流疫情蔓延迅速,各地高校普遍實行封校,校方稱這是根據上級的通知精神采取的措施,是為了防止甲型流感傳入校園。但有學生家長表示,校方為了保持學生的情緒穩定而封鎖甲流疫情。

位於河北保定市的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的工作人員,向記者否認該學校有學生患甲型流感,但承認根據河北省教育廳通知精神實行了封校措施。

長城學院工作人員:「封校是怕學生們會傳染上這個東西,叫他們盡量不要和外界接觸。保定所有的高校應該都已經封了。這也是上級精神。」

保定市河北金融學院工作人員卻否認有封校措施,也否認該校有學生患甲型流感。

河北金融學院工作人員:「學校採取的措施從來也沒有封校、沒有。只不過就是說發現發燒等等的,這要進行3天的觀察或者7天的觀察,要隔離幾天。」

一名長城學院學生表示,學校正在考試,學生考完可以立即放假。並向記者證實了封校的情況。

王姓學生:「我們學校現在封校哪,就為這個流感哪。封了2次。(記者問:上次幾號到幾號)。十月十號之前封的,封了一個月。(記者問:這次幾號到幾號又封的?)11月到現在。」

保定一位學生家長認為,學校對學生封鎖甲流疫情的真實情況。

學生家長:「學生馬上都考試了,能說嗎?各個學校都這麼多人,他敢說嗎?說嚴重的話,那學生不暴動啊。」

截至目前,河北保定當局在9月6號官方新華社報導,監測確診首例輸入性甲型流感病例後,至今並未提出更多相關報告。

新唐人記者文清、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