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中共拒絕承諾減排量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12月8日下午,參加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中共代表團在首次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拒絕了歐盟所提出的有關經濟發達的發展中國家應承諾溫室氣體減排量,並對發展中國家緩解氣候變化承擔部分公共資金的建議。請看本臺記者在哥本哈根的報導。

新聞發佈會上,中共代表團副團長蘇偉拒絕了歐盟所提出的建議。蘇偉並認為美國、歐盟以及日本,所承諾的2020年溫室氣體減排量幅度都不夠大。他認為美國的減排放目標和美國在財政方面支持發展中國家,是正在進行的氣候變化會議是否取得成功的關鍵。

原定下午3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推遲到5點。中共代表團罕見地放棄了主辦方為媒體提供的大會場,而選擇在極窄小的,只能容納30人的地方召開新聞發佈會。大部分記者被攔在場外。

幾十位記者只能擠在一人寬的門口,有的擠在人群中把照相機舉過頭頂按著快門。有的掂起腳,把錄音筆靠近門欄,艱難地錄著音。更有天才者,用長長的桿子把照相機伸入隔牆上方,遙控照相。

門內的中共官員讀了一小時的稿子,並被現場翻譯成英文。讀稿後,只留下一個記者提問的時間。記者們說,這次中共新聞會成了氣候峰會的一大奇聞。

新唐人記者李璐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