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顯示巨大冰山向澳洲漂移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澳大利亞一家電視網絡,星期五,播出了一段衛星影像,一座19公里長、相當於悉尼港兩倍面積的巨大冰山正在向澳洲海岸漂移。

這座冰山被稱為“B17B”。 2000年從南極洲最大的羅斯冰架(Ross Ice Shelf)上分裂出來後,一直漂浮在海面上。

澳大利亞9號電視臺的一名工作人員上個月十一日,在前往南極洲航行的途中,發現了這座冰山。日前,有消息稱, 這座巨大的冰山已漂移到了距離澳大利亞南偏西南方只有1700公里的海面上。

澳大利亞南極事務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的冰川學家楊恩(Neal Young)說:“在這個緯度上,現在已很少能見到這樣大的冰山了,偶爾會發生但很不尋常,也非常非常罕見。”

B17B冰山的面積大約有140平方公里,約為悉尼港(Sydney Harbour)面積的兩倍,估計它不會碰撞到澳大利亞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