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降臨溫哥華 遊民處境堪憂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本週五,溫哥華降下今年冬季第一場雪,氣溫低到零度以下。市政府啟動緊急救助計劃,幫助一些露宿街頭的遊民度過嚴冬。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這是Hasting 街上的一家教堂,本週開始全天開放。每天接納260多無家可歸的遊民。教堂負責人介紹說,嚴寒的天氣使得來這裡過夜的遊民數量激增。

桑德拉 (Sandra Severs)聯合福音教會負責人: 毯子,襪子,錢,都需要。我們需要裝修。 有268人在這裡過夜,給他們提供衛生間和洗浴好難。

本週五,溫哥華市政府宣佈,省政府提供了120萬加元,為遊民提供更多的庇護所。然而相對於龐大的遊民人數,這些錢還遠遠不夠。

伍愛鄰(Ellen Woodsworth)溫哥華市議員: 我們知道有2000多遊民,我們有夠750人的庇護所。加上這個,只夠容納八九百人。

溫哥華市長呼籲更多市民慷慨捐助。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我在這裡請求全體溫哥華市民支持,現在為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提供幫助。

由於受經濟危機的影響,今年流落街頭的遊民數量增多,奧運帶來的沉重負擔,造成可以用於社會救援的資金減少,這使得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

新唐人記者童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