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聖誕節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聖誕節即將到了,到處充滿了“玲兒響叮噹”的聖誕氣氛。據悉,目前世界上有160多個國家慶祝聖誕節。一些非基督教的國家,也把聖誕作為家庭團聚的國家節日。下面就帶您帶世界走一走,領略各地不同的聖誕氣氛。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是世界人的嚮往,許多好萊塢的浪漫大片都是以這為背景,引得無數情侶在這裡許下終身。紐約市長彭博’、NBC節目主持,以及美國衛國軍人家庭,早於12月2日就點燃了這顆世界矚目的聖誕樹的燈火。美國著名歌星Aretha Franklin、Alicia Keys、Rod Stewart等均前來捧場,為聖誕季揭幕。



許多歐洲國家為配合今年的環保主題,都紛紛推出了環保聖誕樹。世界氣候峰會的主辦城哥本哈根市的聖誕樹今年別出心裁,樹上的燈火全部用人力腳踏車發電。從小學生,到社會普通大眾,以及政治家們都到這裡騎上一把,用自己的體能發光發熱。他們希望這樣的行動,不僅可以給峰會留下深刻印象,也讓世界人瞭解,每個人的小小努力,都會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而巴黎市中心的一個鬧市,12月初,就布滿了用回收的塑膠瓶製作的聖誕樹和裝飾。面對如此“塑膠聖誕”,過往路人哭笑不得,他們認為創意很好,但有些小題大做。而設計者說,它可以提醒人們廢物利用。



相比之下,希臘雅典聖誕樹的所謂廢物利用更具有回歸自然的意義。雅典市最大的聖誕樹,是由250顆松樹苗組成,節日季過後,這些樹苗將會被移栽到被夏天森林大火燒毀的雅典周邊地區。



聖誕節似乎屬於寒冷的冬季,連聖誕樹都喜歡長在北方,因此,中南美洲過聖誕只好發揮創意了。今年墨西哥和巴西的聖誕樹還因此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呢。墨西哥城的聖誕樹是由一根80公里長的電纜,將1百20萬只燈泡編織而成。高110.35米,200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將其完成。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勘查人員表示,經過測量,這棵樹已列為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高的聖誕樹。



而巴西裡約熱內盧的聖誕樹,雖然沒有墨西哥城的高,僅85米,但卻是懸浮在水面上,因此也被記入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浮水聖誕樹。儘管全球號召節能,但巴西人認為,樹上的燈火可以照亮人的心靈,展現世界的美好,希望因此降低巴西的犯罪率。



又省電,又可減排廢氣的聖誕活動,儅屬日本東京的聖誕人力車了。東京鬧市雖然抓不到麋鹿,也沒有雪橇,但40位人力車夫扮成聖誕老人,開起了聖誕人力出租車生意。亞洲除南韓之外,很多國家都不把聖誕作為國家的正式節慶,但商機不可失,乘坐聖誕人力出租車的日本女士就表示,這樣的服務,既能沾沾西方節日的喜慶,又有一種回歸東方傳統的感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