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尚之光─古又文 衣鳴驚人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台灣設計師古又文,憑著一件手工編織的奇特毛衣,拿下紐約服裝「前衛」大獎,今天首次公開分享他的傑出作品,並勉勵學子勇於將自己的作品推向國際舞臺。

新銳設計師古又文憑著這套手工編織、造型奇特的毛衣,拿下紐約Gen Art服裝「前衛」大獎,這些粗細紡絲線交疊而成的立體結構,讓評審驚為天人。

設計師古又文:「台灣的設計師, 是有能力走上國際舞臺的 ,台灣需要有夢想的年輕人才能把台灣再帶出去,不是只要一個古又文 , 是大家都要是古又文才可以。」

年僅30歲的古又文雖然拿下設計大獎,卻沒有設計師的架子,身穿英國跳蚤市場買來的二手皮衣、鞋商送的免費皮鞋,古又文認為 :「重點是對自己的自信心 , 才有辦法去做更好的事情,而不是身上穿甚麼,這是我個人的哲學。」

古又文強調自己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靠著毅力,他最感謝的人就是當清潔工的母親,因此他要把這座世界級的獎座獻給媽媽。他也鼓勵更多年輕的設計師將自己的作品推向國際舞臺,用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鄭宜芬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