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決定聖誕新年期間罷工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星期一(12月14日),在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宣佈出現37億英鎊(60億美元)養老保險赤字,需要巧妙處理西班牙Iberia航空並購案後,該公司空乘人員宣佈將從12月22日起,進行為期12天的大罷工

團結工會發言人表示,為抗議資方裁員和員工合同變更糾紛,抽選了13000名空乘人員進行投票,其中92.5%的人贊成罷工

預計罷工期間,英國航空的客流量達1百萬人次。本次罷工估計將給英航造成5000萬英鎊(8108萬美元)的營業收入及退票損失,也會給其他航空公司帶來巨大的客流壓力。

乘客吉瑪-埃文斯說:“在聖誕節期間罷工對乘客影響最大!對像我這樣要渡假的人真的不公平。”

航空運輸用戶委員會的西蒙-埃文斯說:“聖誕節期間,其他航空公司沒有能力運送這麼多乘客。”

英航首席執行官威樂-華爾士表示,公司將盡最大努力降低本次工會活動的影響,但他沒有提供細節。

當天,英航的股票下跌0.1%,公司市值約23億英鎊(37.3億美元)。英航希望四分之三的空乘人員接受今年加薪2-7%,明年不加薪的條件﹔將3000名員工由全職轉為兼職﹔並將從倫敦希思羅機場起飛的長途航班空乘人員的等級從15降到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