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喝了六斤酒醉死 為他申報烈士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據大陸媒體報道,深圳市寶安區西鄉交警中隊警長陳錄生與領導在酒樓應酬,席間喝下大量洋酒軒尼詩,醉酒而亡。西鄉交警中隊想從名譽上進行彌補,為家屬多爭取一些撫恤,為陳錄生申報因公犧牲和烈士。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正式響應稱,申報烈士是西鄉交警中隊長謝飛勇為安慰家屬擅自作的決定,屬於個人行為,並不代表交警和組織行為。謝飛勇也已被停職。至於是不是因公犧牲,家屬和交警局還有爭議。

死者好友穿針引線

警長陳錄生醉死酒樓,謝飛勇指稱宴席由陳錄生組織。而一位知情人告訴記者,宴席實際上由西鄉街道麻布村黨支書周揚深安排,周揚深以前車牌多次被抄,欲與交警搞好關係。

該知情人稱,陳錄生與麻布村的一名生意人時啟迪很熟。通過時啟迪安排,周揚深在麻布村大南香酒樓3樓擺了一桌好菜,邀請交警隊領導赴宴。陳錄生充當中間人,約請了中隊長謝飛勇和其它數名民警。

對於以上說法,周揚深堅決否認。其稱,事發當晚麻布村領導只有他以及一名村委委員參加。他本人不認識陳錄生,只知道他是剛到任的警長。當天下午,時啟迪邀請他參加飯局,說是有警長和交警隊長參加。時啟迪跟陳錄生關係很好,經常在一起吃飯喝酒。

周揚深告訴記者,他本人的車輛大約被抄過一兩次,但他赴宴並不是為了跟交警搞好關係,而是純粹的受邀赴宴。席間,他們喝了不少洋酒,而他則提前離開了酒宴,也沒有買單,走時還看見陳錄生躺在沙發上不省人事。

席間喝下六斤洋酒

“他們喝酒非常兇猛,整個包房鬧哄哄的!"昨日下午,南香酒樓服務員對警長醉死酒樓事件記憶猶新。一名李姓服務員介紹,10月29日下午,一名身著便服的中年男子來到酒樓訂了一個大包房,稱有十幾人就坐。這名男子就是麻布村的生意人時啟迪。

酒席在晚上6時多開席,警長所在包房點的菜特別豐富,既有海鮮魚翅,又有燕窩野味。他們從外面帶來一瓶大洋酒,開始喝的是洋酒,後來還喝起了啤酒,一直鬧騰到將近10時。在快散席的時候,才發現躺在沙發上的警長已經醉死了過去。

對此,時啟迪承認訂了酒席,但表示那天是他生日,他們完全是朋友間的私人聚會,主要在於增進友誼和感情,並無其它目的。那天他從家裡拿出了一瓶6斤裝的洋酒,價值大約6000元,但席間點的菜很平常,就是一些海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