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自行車要考駕照引不滿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近年來,輕便,簡捷的電動自行車越來越為中國人喜愛,遍及城鄉,風靡全國。可最近,政府關於電動自行車也許要考取駕駛執照的規定,引起軒然大波。

中國標準管理委員會公布新規則說,車身超過40公斤、或時速超過20公里的電動自行車,應算作摩托車,必須考取駕駛執照。消息一公布,立即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公開的辯論。

很多靠電動自行車上下班的人,對新規定明顯的不滿。

馬女士說:“我認為根本沒有必要,騎電動自行車要甚麼駕駛執照呀?”

這一新規則,可能迫使許多人,放棄購買電動自行車,而去購買摩托車或汽車,這將使機動車道路更加擁擠。

北京的翟先生表示:“如果還得考駕駛執照,就不買電動自行車了。我就乾脆開汽車了。”

電動自行車製造商則表示新規則不公道。是為了維護大型摩托車製造商和國有公司的利益,拿老百姓和中、小私有企業開刀。很多地方工業團體,要求針對新規定,舉行公開聽證會。

中國有近2000家電動自行車製造商,每年生產兩千一百萬輛電動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的許多製造商和一些私營企業,擔心新規定會把中、小型企業趕上絕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