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視新聞播出中共黑監獄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英國電視新聞14日播出中共黑監獄問題,上訪民眾在新聞裡高呼冤枉。中共司法部門對英國媒體詢問精神病院被當作監獄的問題,不作任何答覆。中國人權人士邵江指責,黑監獄是中共踐踏公民權最嚴酷的手段之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英國《天空》新聞14日播出駐中國首席記者彼德.蕭所作的有關中共黑監獄的報道,在新聞中許多上訪民眾急著拿出手中的司法資料,告訴英國記者他們所受的不公與冤屈。他們從各地到北京要求正義,可是沒有單位受理。英國媒體攝影記者還遭到公安的阻擋。

在錄像中,人們可清晰地聽到上訪者聲嘶力竭高呼「冤枉」。據《天空》新聞報導,他們在走訪有關黑監獄的問題中,甚至被警方帶走。一個接受英國媒體訪問的中國律師證實,有數百個案子都是這樣被非法監禁,當局認為這些上訪者挑戰權威,就把他們關進精神病院。

在一個精神病院的院子前,病患說很多關在裏面的病人,沒有經診斷就被關進來。上訪群眾無助的爭先恐後的對著新聞攝像機,展示他們的冤屈,其中一個小型大字報寫著:「美麗的湘西,邪惡的司法」,不過無法知道這名上訪者的冤屈是什麼。

在英國大學主修政治學的中國異議人士邵江指出,黑監獄成為上訪者被地方官員和警察任意施暴的對象,並且是踐踏公民權最嚴酷的手段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