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燈光節演繹環保主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期間,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動也都在與全球關注的環保主題遙相呼應著。在近日舉辦的、為期四天一年一度的法國里昂燈光節上處處可見主辦者在這方面的用心。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法語中時間和天氣是同一個詞:Le Temps。在里昂市政府和城市劇院的牆上正在上演隨著時間的推移,地球變暖後季節的混亂。

里昂市長吉拉德‧科龍(Gerard Collomb):「對於我們來說責無旁貸的是,在創造美的同時也要考慮到節省能源,可持續的發展,保護地球的環境。」

這裡是著名的聖約翰教堂,這裡的燈光作品在演繹著歷史的變遷。歷史是由人來參與寫成的,結果的好壞,每個人都要負他那部分的責任。

這個記錄時間緊迫的沙漏講述著,儘管人們夢想可以留住時間或想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但是時間卻不等人,時鐘在飛速而機械地按照安排前行,沙子在按照自然的規律向下流。

女學生:「每年都有新鮮的東西。」

男學生:「有這麼多閃亮的、多姿多採的、動態的圖像,還配有音響效果,很熱鬧。」

里昂燈光節起源於1852年,由於聖母瑪麗亞在1643年顯靈使里昂免於瘟疫,里昂的百姓用家家點蠟燭的方式在12月8日這天表示對瑪麗亞的感恩。現在已經成為里昂最大的民間節日。

新唐人記者王泓法國里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