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歐洲解除瀏覽器安裝壟斷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星期三(12月16日)在布魯塞爾宣佈,接受微軟公司允許用戶自己選擇網絡瀏覽器的承諾,並在歐盟通過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決定,以促進瀏覽器的市場競爭,從而結束了歐盟與微軟長達十年之久的爭端。

微軟承諾使用視窗系統XP、VISTA和7的個人電腦(PC)用戶和電腦製造商可以關閉微軟的IE瀏覽器,而選擇安裝其他公司的瀏覽器,這一承諾在歐洲經濟區的有效期是五年。

歐盟競爭專員尼利-克羅斯(Neely Kroes)認為微軟公司把自己的IE瀏覽器捆綁在視窗操作系統中的做法,違反了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第102款,濫用了其市場支配地位。現在是十年來互聯網用戶第一次可以有效、公平地選擇自己喜歡的瀏覽器,歐洲將有一億多用戶因此受益。

歐盟曾於今年1月15日向微軟公司發出一份反對聲明,指出微軟違反歐盟條約。

微軟的IE瀏覽器目前佔據全球互聯網流量市場的56%。

迄今為止,歐盟委員會已對微軟判處反壟斷罰款,共計16.8億歐元(約24.4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