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大罷工 倫敦法庭今裁決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倫敦法庭將於今天作出決定是否發出強制令,禁止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座艙空服員罷工。由於英國航空公司工會投票決定的罷工期間為聖誕和新年,向來為民航業最繁忙的時刻,英航罷工如實施恐將打亂上百萬名乘客的行程。

英航於今年十一月宣布縮減空服員人數,凍結薪資兩年。之前還推出自願離職方案,約有一千名空服員離職。英航近年來虧損連連,今年上半年虧損達二億九千二百萬英鎊,創成立以來最高記錄。該公司表示,未來還必須再裁員一千兩百名員工。為抗議資方裁員和改變員工合約條件,從而引發了此次工會投票決定的大罷工。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昨天呼籲雙方盡快解決這項爭議,說他“非常擔心”這起可能發生的罷工。

而工會領袖伍德利(Tony Woodley)則表示,雖然工會成員希望避免罷工,但是不會在要求上讓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