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主席國放棄新協議草案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到目前的談判來看,縮小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差距希望渺茫。東道國方丹麥放棄提出新協議草案的計劃。請看本臺記者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在最後2天的高級別會晤上,主辦國丹麥曾希望呈遞一套文本給119個國家和政府元首,包括公開少許如減排,氣候變化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資金,以及核算排放量等方面的議題。

據悉,發展中國家77國集團代表反對此項倡議。東道國方丹麥放棄嚐試創建一個應對氣候變化達成一致的全球性政治協議草案。

到目前為止,中國只同意在自願原則下控制減排,而不願承諾任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具體指標。由於以中國為首的發展中國家及77國集團只強調發達國家承擔減排金援,而不願承擔任何實質性義務,使得哥本哈根峰會陷入舉步維艱的困境。

據丹麥媒體報導,目前的策略是盡量在一些孤立的領域取得了進展,為下一屆將在墨西哥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做準備工作。

此外,原本定於今天下午2點30分中共總理溫家寶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也已取消。

新唐人記者小菲,李璐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